融也

【宏迪24h/23:00】玫瑰坠落

上一棒:@李刈爻 

下一棒:无


文/融也

 

伦敦一夜,6K+字一发完,有🚗。

 

灵感来源:王二官宣后,13年2月26日云的动态,以及下方图中难得沉默乖顺,低眉垂眼的云。


感谢组织宏迪新春24h联文的巷子太太,还有所有一起创作的太太们!❤️前天才进群,快速卷一篇。

 

 

我已经许久没有见到他了。

究竟有多久?

好像几天,又像是几年。

 

自从上次演奏会到如今,李云迪放了自己一个小长假。

几天已经过去,在这期间,偶尔接触网络和手机,让他觉得自己正渐渐走向某种安静的生活。

 

伦敦接连着几天的寒冷天气,阴雨绵延,导致李云迪去赫特福郡原野上兜风的计划一再拖延,城市显然过于喧闹,指望着原野外的风吹散近期心中的阴霾,显然也不能成行了。

 

忐忑不安尚未消尽,自己身上不披枷带锁就像过不了日子似的,反而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竭,心烦意乱。

 

是夜。23:45。

李云迪靠在酒店抱枕上看书,作家的观点非常有趣。

“知识文学的作用在于教诲,力量文学的功能在于感化”,讲述了书之概念与“文学”之概念不可相提并论,因为许多文学作品,如戏剧演出或演讲者,雄辩家的说教和辩论,也许永远都不会付印成书,而不少印成书册的作品却可能与文学趣味并不相关。

 

这似乎与音乐也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

床头灯散发着橘黄温热的光芒,伴着空调细微的嗡嗡声,暖洋洋十分催眠,看书许久,扉页上的字体也有点模糊了,李云迪轻轻打了个呵欠,把书倒扣在床头柜上,慢慢把身体缩进被子里,只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头。

 

眼睛都快睁不开了,正准备伸手关灯时,电话却不识时务地响了起来。

 

啊...到底是谁?这么晚了还打电话。

国内也才早上7点多吧...这么早,是有什么急事吗?

 

虽然不太想接,但他还是掀开了温暖柔软的被子,迅速跳下床,赤脚跑过起居室的地毯,才从茶几上捞起电话。

 

电话响了许久,怕对方等急了,也没看来电显示就急急接起来了。

 

“......喂?您好。”

“……希熙?!是你吗?你终于肯接电话了!”

 

电话那头是那个熟悉的声音,许久没听到,但就算没有说明名字,就算只有人声喧嚣中的几个字,李云迪也从熟悉的音调中“见”到了呼唤他小名的那个人。

 

真是闻其声,见其人。

 

 

“.....”

“希熙,求你不要挂电话,听我说!我在伦敦,我想见你!”

 

听到“伦敦”两个字,李云迪的心猛地攥紧了,好似突然在一瞬间被吸走了所有空气,不得不大口呼吸保持心脏跳动。

 

他不由自主地抬眼看向窗外,阴冷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,二月伦敦并不暖和,特别是接近午夜的现在,气温接近零度,可能还有雨夹雪......

 

正欲挂断电话的李云迪突然就狠不下心按下那颗红色的键了。

 

他本来想问,你冷吗?

话到嘴边却发现自己喉咙里发哽,无论如何也发不出声音来,只能怔怔地看着房角里唯一的光源——床头灯,似乎要把这盏灯盯出一个洞。

 

那灯光仿佛带了刺,刺得他眼睛痛,几乎要流出泪来。

李云迪眨眨眼。

 

“希熙?你还在吗?我能见你吗?”

 

见对方不说话,王力宏着急地询问起来。初春的伦敦街头不算暖和,自己直接从工作中奔去机场,抢了助理的帽衫套上。应付十几个小时的航班没问题,但在将近零度的伦敦午夜街头,显然抵挡不住侵入骨髓的阴冷。

 

他对着手呵了口气,换了一边耳朵打电话。

 

“希熙,我在酒店楼下,我想见你。”

 

对方沉默许久,沉默到王力宏以为快要没希望了,才听到那边传来小小一声:

“......好。”

 

李云迪手里攥着电话,匆匆套上羽绒服,连鞋子也没来得及换就小跑着去往电梯间。

从来不觉得等电梯会这么久,他不耐烦地频繁点着下楼键,仿佛点多几次电梯就能来得快一些。

 

“叮——”

电梯到达大堂。

接近午夜的酒店大堂只有寥寥几人,李云迪没有戴口罩也没有戴帽子,大剌剌地素着脸,穿着拖鞋行色匆匆跑过大堂。

 

大堂门廊已经有了丝丝寒气,他浑然不觉,到街上时,还有几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路人经过。

 

那个人站在路灯旁,侧对着他,垂着头。

 

李云迪站着着没动,只看向那个人。

那个人脑袋稍微偏了一点,原本被帽衫挡住的灯光就直直射在了他的脸上,睫毛在眼下映射出淡淡的阴影,像是阳光照耀在绵密的松针间隙中透出光亮。

 

与记忆中的那个人多次重叠。

 

“力宏哥。”

轻轻走到近前,李云迪鬼使神差地叫他。

 

那个人听到声音,转过身,直视了他。

李云迪却惊醒了一般,垂下头,不说话了。

 

王力宏看着面前的人,头发上晶莹坠着雨滴,顺着眼睫毛,向下,经过高挺的鼻子,凝视着他的唇角。

水光潋滟的嘴唇。

 

心脏像是大锤子似的重重撞了两下胸腔,霎时缩紧的感觉让王力宏觉得自己的手指头有点发软,险些拉不住背上的背包。

 

再向下......俨然出现了李云迪白嫩的脚踝。

 

“希熙,冷不冷?怎么不穿袜子就跑出来了?”

 

许久未见的悸动被担心占据,王力宏没多想,弯下腰轻轻摸了一把李云迪的脚踝,果不其然,入手冰冷,一定是着急下来忘记穿袜子。

 

他爱的希熙,担心他,念着他,想要早点见到他。

 

想到这里,心中流淌着柔软情绪,像是春天里温暖的棉花糖一样,让他忍不住起身想要抱住李云迪,温暖他,怜爱他,给他安全感,给他想要的一切。

 

王力宏直起腰,张开双手想要拥抱他。

李云迪却感觉有点奇怪,不着痕迹地抬起手,躲开了这个拥抱,转而抓住了对方的手臂。

“走吧,先回房间。”

 

电梯上的李云迪埋着头,乖得像个小动物,头发乱蓬蓬地洇了雨水,蒸腾起细密的蒸汽,乖顺的样子就像是一只被雨淋湿的猫,没有防备,让人忍不住想要上前揉捏一把。

 

王力宏忍住了,一个拥抱他尚且躲开了,自己又怎么能再能去碰他呢?

 

两个人在电梯里沉默着,隔着酒店走廊深夜的空气,偶尔夹杂着电梯上下的杂音,清晰又有点恍惚,像很远。

 

走进房间,热气扑来。

李云迪还是沉默着,王力宏接过他递过来的毛巾,一边擦头发一边将淋湿的帽衫挂起来,收拾得差不多后,为了打破沉默,他下定决心一般自顾自说起来。

 

“希熙,我结束工作后就定了最早的班机过来,我想见你,我怕你不见我,只能先到伦敦......”

 

“你赶紧去洗个热水澡,冬天感冒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李云迪没有接话茬,生硬地回答道。

 

“希熙,你听我说......我......不是故意要这么做的......实在是......”

王力宏急着解释,着急得语无伦次。

 

“你还有什么可说的?”

李云迪突然厉声喝道,不想听他解释什么,冷硬地打断了他。

官宣那条微博已经能够证明王力宏的选择,那他现在出现在伦敦。

这算什么?这算什么?!

 

你把我当什么?

 

“希熙......”

“王力宏,这么多年来,我第一次觉得我如此不了解你。你喜欢的只是轻松和自在,只是嬉戏玩闹,你蛮横进入我的生活,却不对此负责,你对好多人滥情,却不愿做出任何牺牲。”

 

他咬牙说。

 

“你现在觉得好过一些了吗?事情搞成这个地步,你现在满意了吗?”

 

长时间积攒的怒火翻腾起来,便如火山爆发一样不能停止,他也不想停止。

李云迪大声大声地喘着粗气,情绪陡然升高至悬崖顶端的感受让他的小腿不自觉地颤抖,险些站不住。

 

“我的世界曾经只有音乐,而你,给予我真实和爱,但也是你,正让我最失望!”

他倚在墙边才勉强能够站立,战栗颤抖的手臂还是暴露了他内心有多么剧烈起伏的波澜。

 

 

“哈哈哈哈。太可笑了!”

李云迪自嘲,不能自已地大笑起来。

从悬崖上一跃而下,爆裂的岩浆好像遇到了伦敦的冬雪,刺啦刺啦碰撞,极热极寒。

 

“所以…力宏…你还要我怎么样呢?你告诉我。”

笑声戛然而止,像是脱力了一般,他无力地说着,抬起头看向王力宏,眼里明明暗暗。

 

“希熙,我知道我错了,我并不快乐,也没觉得好过一些,完全没有,这件事让我体无完肤,我一直到后来才发现情况有多糟.......我......”

王力宏解释着,声音却慢慢低了下去。

 

沉默。

 

“你走吧。”

倚在墙边的李云迪直起身,抹了一把脸,自嘲一般抿着嘴。

 

那张嘴这么软,这么香,曾经一次一次叫他力宏哥、Alex,喜欢咬嘴唇,言笑晏晏谈天说地时,嘴边的酒窝若隐若现,吃辣椒会变成红色,练琴时会不自觉嘟嘴。

 

多么美好啊。

但此刻讲出的话语却如五尺冰窟,寒光四射。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长久的沉默过后,王力宏觉得不应该现在谈这件事。可以等今晚的情绪平复一些后,明天再谈。

“希熙,我知道你刚才冷了,我先走,明天过来找你。”

 

冷?

这让李云迪回想起,在王力宏弯下腰摸自己脚踝的时候,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觉得奇怪了。

 

原来,连他自己都没有感觉到冷的时候,王力宏就已经在问他“冷不冷”了。

 

 

王力宏背起背包,越过倚在墙边的李云迪,想起什么,回头嘱咐道。

“记得把我放在Mini Bar的热水喝了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你又要走吗?

“明天你也不要来了。”

不要走。

“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你不要走。

 

王力宏闻言回过头看着李云迪,早知他是这样的态度,自己还是.......他愣住了。

与说出来的冰冷话语相反的,那双秋水剪瞳映射出的:是依赖的,迷惑的,天真的,无辜的眷恋。

 

心里突然的刺痛来得猝不及防。

陌生而广大的世间燃烧着灯火,王力宏在李云迪眼瞳里看到了自己的脸。

 

他回过身,床头灯昏暗的灯光映照过来,穿越茫茫的黑暗。随后他抬起了手,轻轻把李云迪鬓角的头发掖在耳后。

 

希熙,你是我最重要的宝贝。

不知道在现实生活中,有关于你我的悲欢离合在如何上演,外面的世界有多少纷繁复杂,但是在这里,就是现在,我不想看到你眼里的空无。

 

王力宏一把将他拥入怀中,心中腾地升起的晦暗之火一瞬间把理智这根保险丝熔断,燃烧得干干净净。

 

“我在这里。我就在你身边。”

“我知道你想要什么,希熙,我在。”

 

怀中的人微微颤抖,却没有再推开他。

 

灵魂遥远才叫人饮憾,而我们却如此靠近。

 

----开车🚗分割线,评论区见,你们懂的----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评论(19)

热度(2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